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内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3 17:16:58   来源:内乡融媒体中心


2月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内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欧阳增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升、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欧阳增林反馈了巡察意见。

20210203172141_791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升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确保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得到坚决、及时、彻底的整改。要聚焦问题,以强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立行立改的决心态度、对症下药的务实举措,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统筹推进,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在整改内容上,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以重点问题的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在整改对象上,要抓住关键少数,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特别是“一 把手”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做表率,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生动局面。要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体现巡察工作的治本作用。要夯实责任,以坚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巡察整改工作 。要扛牢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坚持开门整改。提高整改工作的透明度,赢得党员、群众对整改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为我市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县长杨曙光在会上代表县委、政府作表态发言。杨曙光说,巡察组对我们指出的问题既全面又具体还深刻,值得认真学习反思。乡村振兴是内乡县域工作的核心,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是警醒和警示,提出的意见建议是督促和指导,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很准确,要照单全收,并将深入剖析、找准症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不断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成效,让市委和巡察组放心,让全县干部群众满意。

杨曙光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市委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强烈的政治担当,是对全面加速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全面启动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的一次“政治督战”。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是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一次补齐“三农”工作短板、提升“三农”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重托,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履行职责上再下劲,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确保每项整改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把专项巡察整改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结合起来,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助推各项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把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全面提高“三农”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过程,作为乡村振兴破题推进过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这次被巡察的党组织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确保不留余地,不留死角。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当做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用乡村振兴统揽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加用心工作,更加务实重干,为我县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多做贡献!

县领导游金会、韩霞、周中才、王宜显、朱文华,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14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