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农信办“伏牛迎春”走访团首站走进内乡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3 17:31: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be3ffab7bd5bf1c58c8a084b087d9a5

 2月2日,市农信办党组书记、主任秦林杰带领“伏牛迎春”走访团走进内乡,调研我县现代生猪产业生态化发展情况。县长杨曙光参加活动。

0c510f3dad549ae696494e2ce00618a

座谈会上,杨曙光介绍了内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验。他说,内乡从洼地崛起到成为区域发展领跑者是一个艰苦卓绝的过程,主要是围绕核心企业发展优势产业集群驱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牧原公司上市以后,进入爆发式发展期,走出了一条垂直上升的轨迹。从2014年市值100个亿,到今天的3600个亿,涨了30多倍,从出栏量和利润看,已经是全球第一大生猪养殖企业,是养猪冠军,是我县的头部企业,为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县以牧原为中心做优势产业链,主要做了三篇文章:一是对整个现代猪产业链进行垂直整合;二是围绕牧原横向发展“三大工业集群”,即:粮食饲料深加工、农牧装备、肉食品深加工;三是形成猪产业相关的“四大生产性服务体系”,即:物流、冷链;供应链金融;职业教育;猪产业相关的病毒检测、建筑安装、猪舍消杀等服务业。我县生猪产业链内的企业互利共生,产业生态和整个区域经济互利共生,驱动了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高速发展,驱动了乡村振兴向好发展。同时,我县致力于持续打造金融高地,从增加金融供给、发展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助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优化金融生态、提升资本形成能力等方面发力,让金融活水流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杨曙光指出,2020年我县农商行绩效考核全市第一,得益于有牧原这个核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但是,牧原真正的社会价值需要在更大的空间发展出来,将来不仅要驱动内乡县域经济发展,更希望其驱动南阳区域经济发展,希望市农信办对内乡县农商行“特专精"发展路径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内乡农商行实现高质量、低成本运转,进一步形成内乡经验,更好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

4285ee11cce1680654022d693c2eff3

秦林杰在会上说,牧原发展是个奇迹,在疫情影响之下,市值产值不断攀升。内乡是市农信办“伏牛迎春”走访地方党政领导的首站。感谢内乡县委、县政府对内乡农商行的支持与发展,感谢牧原对全市农商行业务和改革发展的支持,感谢内乡农商行员工的贡献。内乡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发展状元。希望内乡县政府和农商行要继续创新举措,开辟新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抓住“十四五”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期,取得更大发展成效。市农信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农商行发展,将全心全意做好桥梁服务,助力内乡农商行进一步平稳健康发展,把内乡人自己的银行办好。

bf765f58e4dcd5e13a3f0e17ad53962

会上,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牧原区域融资负责人汇报了牧原集团发展情况,内乡农商行负责人汇报了围绕生猪产业链开展的金融服务工作。 

会前,秦林杰一行在副县长李莉、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牧原肉食综合体项目、牧原智慧物流园、维信资产管理公司、牧原食品城智能化屠宰分割车间等,深入了解了金融街项目建设规划、生猪产业发展、内乡金融生态构建等情况。(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