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国林草协会授予“全国林草科普基地”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7 20:17: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6日,从中国林草协会获悉,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及各有关单位的审核推荐,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命名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

imgapp

近年来,县宝管局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为指针,在一手抓好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的同时,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实施,不断完善保护区内科普设施,开发研学课程,组织科普活动,开展了公众进景区、进科普基地、进课堂,多渠道、深层次地接触科学、体验科学,采取了线上线下享受科普服务形式,让社会大众广泛掌握自然生态知识,提高了全民科学素质,同时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宝天曼管理局荣获“全国自然保护区先进单位”,保护区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森林康养林场”、“森林氧吧”荣誉称号,同时被国家环保部评估为“优等。”

据悉,此次参与申报的全国林草科普基地205个,被评选命名的171家,河南省仅两家。(李英杰刘晓静)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