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用力量和速度擘画发展新格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7 20:20: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始终以奔跑者的姿态,用力量和速度构筑马山口镇发展新格局。持之以恒抓好污水处理,持续推进污水管网铺设,大力创建水镇共融、洁净明亮的生态集镇格局。实施主干街道沿线景观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和“光亮工程”,构建规范有序的集镇空间,塑造整洁明亮的镇容镇貌。图片1

默河工程“加速度”, 绘制民生新蓝图。内乡县默河水环境治理项目是县政府主导的3P项目,同时也是马山口镇一项重大惠民利民工程,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三大类:一是水利工程,治理河道总长度37.96 km,其中包括马山口镇两岸堤防建设、铺设沥青路面、便民大桥建设3座、建设液压蓄水坝5座。二是污水处理工程,新建马山口镇污水处理厂1座。三是生态景观工程,马山口镇建设滨河公园1处,修建河道生态护坡、生态湿地及水生态配套工程等。截止目前,马山便民大桥通车使用,液压蓄水坝正常蓄水。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彻底改变了默河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也带动马山口镇经济乃至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

集镇整治出重拳,人居环境焕新颜。马山口镇多次集中力量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整治集镇环境“脏、乱、差”现象。整治现场,作业车跟进,工作人员拿着铲子、铁钳等工具对街道沿线两旁的各种违规广告牌拆除和乱贴的小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对违规搭建、随意堆放依然不整改的商家和居民,工作人员上门做好文明劝导教育,并对各类违规建筑、堆放物进行强制移除;对随意停放车辆、不接受疏导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于街道主要区域增置垃圾桶,加大垃圾清理力度;在合适位置划定停车线,增设停车泊位,缓解交通拥堵。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强化集镇日常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人民集镇人民管,管好集镇为人民”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和谐文明、靓丽整洁的中州名镇形象。 

“光亮工程”路路通,提升群众幸福感。“光亮工程”是马山口镇街道提升改造的一项惠民工程,一是对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路段进行安装路灯和维修提升,二是对照明缺失或照度不达标的地段增加照明设施,兼顾景观照明。截止目前,已完成马山一桥LED洗墙灯360米、二桥LED幻彩带46.5米,拦水坝LED洗墙灯138米,安灯323盏,春节前马山口镇街道将实现全线亮灯。此次“光亮工程”有效提高集镇街道照明品质,优化居民夜间出行交通环境,快速实现人民安全健康、美丽欢悦的夜游生活。

发展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马山口镇必将厚积薄发,应运而起,在构建新格局的征程上,谱写令人瞩目的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