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税务局开展“四专服务”打造营商“暖”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8 18:16: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筑巢引凤、喂食孵卵、向内招商”的创新招商思维指引下,已有2693多家牧原集团供应链企业完成工商登记、入驻内乡县。内乡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创新服务理念,针对牧原集团供应链企业的涉税需求,创造性地实施了“专班、专道、专厅、专业化服务”的“四专服务”措施,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入驻企业及时备案,及早运营,2020年已服务供应链企业税务备案2693户,实现税款入库8800万。

      成立服务专班,主动与企业对接,解决企业诉求 

在县委县政府成立“服务牧原集团财税专班”的基础上,该局成立了以局长首席服务官、由10余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服务牧原税务专班”。围绕服务流程、办税需求、政策解释等涉税问题,服务专班主动与牧原供应链企业对接,共召开税企对接协调会10余次,解决企业涉税诉求60余个,提供专业化税收建议40余条,实现了企业入驻后早开工、早复工、早运转。

   设立绿色专道,压缩办理业务时长

   为牧原供应链企业开辟了办税绿色专道,通过随时预约、优先办理、部门联动、专人督办等方式,大幅压缩了税务备案登记、发票核定以及退税审批等业务的办理时长。自设立以来,已为牧原相关企业免征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增值税192万元、退还增量留抵税额5267万元、辅导拟申报公益性捐赠全额扣除1亿元,平均办理时长仅2个工作日。

   打造办税专厅,受到企业好评

   鉴于牧原供应链企业业务相近、需求相似、办税时间集中的特点,原有的、面向全体纳税人的办税服务厅已不能满足需求。为更好服务牧原发展,更好推进县农牧装备产业集群壮大,该局利用闲置办公用房,在半月时间内建成了功能完备、税企无缝衔接的“牧原办税专厅”,办税服务时间缩短近50%,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实施专业化服务,“一对一”为企业解疑释惑

   该局根据入驻企业总部在外地、分公司形式较多的特点,推出了远程辅导、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举措。根据牧原供应链企业涉税行为复杂的特点,采取组织专家团队上门宣讲的“一对一”辅导方式解疑释惑。根据入驻企业的行业不同,分别建立了牧原上下游企业微信群,及时推送相关行业税收政策,解答纳税人关注的问题。及时回应企业需求,归纳总结共性涉税问题,举办了业务培训会3场。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时间办理涉税事项600户次,使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内乡县良好的营商办税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