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共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8 19:09:37   来源:内乡县政府


2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永远保持务实重干、励精图治的工作激情,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起步之年高开高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e33b1756723b0ba2cf96e5b26633f9f5_shui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分别作讲话。县领导任永亮、赵超、刘九利、高晓飞、游金会、韩霞、谷晔、董富裕、张勇、王全州、欧阳玉军、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王宜显、郑双成、李莉、刘红玉、赵刘洋、周晓锋、朱文华、周家波、孙小波、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县宝管局局长路登伟、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在主席台就座。372bfcfbd24acc336091f58186cfe9be_shui

全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县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制定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李长江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内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县委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打得积极主动,取得较好成效。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坚决守护好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快速企稳回升。“三大攻坚战”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eb91ca3f21c5a99c6cce46a6d2cbad1d_shui

全会高度评价了我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县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的殷殷嘱托,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板块不断涌现,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生态优势持续厚植,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两个高质量”互促共进,“十三五”规划目标总体完成。

全会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内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战略机遇交汇叠加,比较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但也面临较多困难挑战。全县上下要始终着眼“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全会提出了我县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聚焦奋勇争先、转型跨越,未来十五年向着“全国经济强县、全国乡村振兴先进县、全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进县”的奋斗目标迈进。

46054fde8e05676a5b9aaca46c0d0296_shui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内乡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总体目标是“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具体目标是“四强两优三争先”(经济实力更强,产业支撑更强,创新驱动力更强,开放引领力更强;社会发展更优,生态环境更优;文旅融合发展上奋勇争先,体制机制创新上奋勇争先,社会治理上奋勇争先)奋斗目标,实现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走在全市全省前列,文旅融合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体制机制和政务环境保持全国领先,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内乡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努力建设全省经济强县、乡村振兴先进县、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18309f473cfd8cb76873ba3830a64bb6_shui

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要聚焦两化攻坚,重塑新型工业化新优势。坚持高质高端,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发展基石,强化基础能力新支撑。强化统筹协调,构建新型城镇化新格局。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生态文明新进步。注重共建共享,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增强发展动能,打造内乡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全会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内乡发展宏伟蓝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苦干实干、争创一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3a7fa789ab59b7b4bbcb6fc4c3419c5c_shui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琴治体育公园、田园小镇安置区、内乡牧原国际食品城、寅兴钢结构装配式产业园、农牧装备产业园、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内乡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通过观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增强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劲和精气神,加快了内乡追赶超越步伐!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人大、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