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平安守护志愿者在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09 10:59: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同志,你的三轮车应放在路沿石上面,这样路更宽更畅,大家都方便!”

“同志,你开车慢点靠边走,腊月集车多人多!”f244d442787a7719c8ad3a4882f4784d_shui

2021传统春节将至,赤眉街集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在腊月集市人多不拥,车流不堵,南来北往的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在街道上,有一支醒目的志愿者,他们带着红帽和红袖圈,穿着“平安志愿者”红马夹,正忙着呢!路过的人们无不侧目称赞! 

赤眉是历史古镇,自古是兵家和商贾必争之地。赤眉镇古称天宝镇,因汉代赤眉军起义筑寨驻扎而得名,赤眉镇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历代兵家常屯兵于此,西汉赤眉军直取长安时,曾在此建营屯驻,留下“赤眉古寨”,明末李自成“七陷内乡”曾屡破赤眉寨。新中国成立后,省、地、县文物考古部门,在赤眉寨寨基发掘出仰韶时期墓葬群,瓦棺葬及红衣彩陶片、鼎、鬲、钵等古文物,表明早在商、周时代,此地已有人群聚居。66f8fdd338009429173a7c20a9d1e982_shui

为切实服务好群众,既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又要不失“年味”让老百姓过好年,赤眉镇机关干部自发组织成立“平安守护志愿者”服务队,不分身份,统一着装,走上集镇街头,白天做好集市管理和交通疏导,晚上开展“平安守护”值班和巡逻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安宁,促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