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高标准种养循环示范区项目现场办公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10 09:29: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9日,县长杨曙光到灌涨镇就高标准种养循环示范区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原副总王华同、副总苏党林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踏勘了种养循环示范区项目灌涨镇、王店镇规划建设区域,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情况汇报。微信图片_20210210092248

杨曙光指出,高标准种养循环示范区项目是我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篇之作。通过项目的实施,围绕我县“十四五”打造“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发展定位,将继续向猪产业链上游延伸。我们要把种养循环示范区打造成高标准农田,通过实施路网、林网、电网、水网、肥网的“五网”建设,不断提升土地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实施“两藏”战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通过数字化农业技术的全面运用,解决种子、灌溉、水肥一体化等问题,真正把产业链和牧原的生猪养殖彻底打通,形成一个全产业链体系。微信图片_20210210092233

杨曙光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项目定位,按照种养循环示范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智慧农业示范区进行打造,实现全设施设备的芯片化、全要素的数字化、全场景的可视可控化、全决策的智能化。要把项目建成全县种植业服务中心,服务县域内粮食、林果、烟叶、菊花、茶叶等农业产业发展。要把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打造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政企合作新模式,形成环境友好型、社区友好型、政府友好型的典范,通过在内乡的试验探索并进行推广,促进牧原集团在全国更多县域布局养殖项目,服务牧原不断做大做强。

杨曙光要求,要加快规划设计进度,统筹推进项目资金、灌溉水源、村庄撤并、土地流转、运营等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方案,挂图作战,把责任落实到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规划、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并及时与省市部门对接,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早动工、早建成、早见效。

县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业局、规划局、灌涨镇、王店镇以及设计单位、牧原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