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10 10:00: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方便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参保,享受医疗保险待遇,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限延长至331日。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缴范围

在我县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医保覆盖范围的人员,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具体包括下列人员:1.农村居民;2.城镇非从业居民;3.各类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4.长期在我县居住的外地户籍人员和因各种原因未及时登记户口的人员;5.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人员。

二、征缴标准

2020年度我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80/人。

三、征缴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21331日,各乡镇扎实做好外出务工返乡群众等的参保缴费工作。

四、缴费地点

缴费地点为各乡镇医院医保窗口(城关镇为各社区)。

五、资助缴费

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将对有关特殊群体进行全额或部分补贴。个人缴费资助人群有:1.2020年底预脱贫户及脱贫不稳定户政府全额代缴,脱贫享受政策户政府承担200元,个人承担80元;2.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五保户)从医疗救助资金中给予全额补贴;3.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从医疗救助资金中给予不低于30元的补贴(发放至低保户账户);4.孤儿、困境儿童由县财政全额补贴;5.符合“四集中”条件且已经兜底保障的政府全额代缴;6.特殊群体病人由卫健部门全额补贴。

六、咨询电话

税务缴费:0377-65358016

医保政策:0377-65177899

望广大城乡居民相互转告,踊跃参与,在规定时限内积极缴费参保,确保您和家人能够正常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内乡县税务局 

                                                                             内乡县医疗保障局

                                                                             202124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