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11 19:40: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年前夕,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通过互联网和内乡县广播电视台,发表了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新 年 贺 词

  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  杨曙光

 

内乡的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我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人民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内乡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和百年大变局交织,这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和人类历史上都极不寻常。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非常之举、化危为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这两场硬仗中都取得重大胜利,内乡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面位居全市第一名,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从而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实行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率先控制疫情,井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呈现厚积薄发、逆势上扬、全面领跑态势,成为全市名副其实的“抗疫优等生和发展领跑者”。

这一年,我们的发展势能和动力不断蓄积,具有全球独创引领意义的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主体完工;牧原食品产业园一期屠宰厂也建成了全国单体屠宰能力最大的生产线;电厂第一台100万千瓦机组全年运行了4300多个小时,我县在全市年终重大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

这一年,我们的骨干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产值或者营收超十亿元企业达到了9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了21家,其中以牧原集团为核心企业的现代猪产业集群已经初步形成,目前已有3000多家牧原供应链法人企业在内乡注册登记、结算和纳税;金冠电气IPO成功通过科创板上市委的审核;内乡也入围了全国县域数字普惠金融百强县。

这一年,我们新建设的灵山雷锋学校、县第九小学、郦都学校二期、复兴学校和菊潭高中二期相继投入使用,内乡的第一所大学、也就是牧原产业学院已经启动了筹建;这一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卫生健康服务也稳步提升,琴治体育公园建成开园,我们还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卫生县城。

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标志着“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五年来,我们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综合经济实力实现重大跨越,高质量发展迈出了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基础能力更为坚实,民生福祉显著增强,也形成了不少内乡现象、内乡经验和内乡模式。这些成绩是县委政府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共同奋斗的成果,值得每一个为内乡发展的奋斗者骄傲和自豪!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首发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历经多年的接续奋斗,内乡已彻底走出了经济洼地,进入了一个领跑区域发展的新阶段。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永远保持务实重干、励精图治的工作激情,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在“十四五”起步之年高开高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美丽的内乡欣欣向荣、更加美好!

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2021211日除夕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