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异地办事不用跑腿!内乡县市场主体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22 18:08: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29,在潍坊出差的内乡县大桥乡的尹先东急需营业执照,可春节在即,又远在山东,怎么办?他到潍城审批局咨询,接待他的徐国凤同志十分热情,主动联系到南阳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并向工作人员讲述情况。

随后,潍城审批局指定专人为申请人服务,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负责提供河南办事网站地址、提交材料清单、操作方法,双方通过微信在线沟通。上午11:25业务系统显示出“内乡县寅丰成商贸中心”设立登记申请,工作人员立即审查,发现有一个文件上企业名称有误,修改后重新提交,下午3:10审查通过,对方帮助申请人在手机上查找生成了电子营业执照,内乡也把打印好的纸质营业执照拍照发给了申请人,尹先生高兴地说:“这是真方便了,不用来回跑!”2月18日,内乡窗口把执照寄到山东潍坊潍城登记窗口,申请人不用回内乡,直接到潍城就可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工作人员称,通过这一案例,内乡尝试了跨省通办的办事流程和操作方法,为下一步更流畅地操作提供了参考和样本,为方便群众办事,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跨省通办的事例一定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