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城乡“蝶变”满目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2-25 09:04:50   来源:南阳日报

2月22日,在内乡县新建成的城市生态公园琴治体育公园内,花草繁茂,春意盎然,吸引着大批城乡居民来此游玩。

“咱县城真是越来越美了,人多却不杂乱,整齐而有秩序。”从宁波回来过年的杨洪武正在广场上陪孩子放风筝,内乡县城的新颜值让他惊叹不已。曾经这里是一片荒地,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将其打造成城区最大的城市生态公园,为内乡县宜居宜业宜游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琴治体育公园已成为市民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点”。

近年来,内乡县加速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百城提质建设持续发力,范蠡大街、郦都大道、宝天曼大道改造升级,畅通城市“血脉”;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筑就民生“暖巢”;琴治体育公园建成开园,扮靓县城“颜值”。一系列民生大动作,丰富着宜居内乡的文明内涵。内乡城乡面貌如今焕然一新。2020年,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内乡县为国家卫生县城。

城市面貌提质升级,乡村同样发生美丽“蝶变”。内乡县科学制定《“九纵十二横”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对全县通路、通客车、通邮工作绘好“路线图”,敲定“时间表”。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牧原各分场、余关核桃山、赤眉油桃沟、琴溪湖茶叶园等一大批产业道路;围绕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了美丽乡村路;围绕文旅发展,规划建设了北部山区旅游快速通道。去年该县完成交通扶贫公路145.8公里,新建通村入组联网道路194.6公里,修建农村公路桥梁28座1130延米,配套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12公里。一条条产业路、旅游路、便民路,汇聚成农业发展、农村改善、农民增收的“小康路”“致富路”,实现了村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