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01 10:28:56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平台,实现了人才总量、素质、贡献率大幅提升,有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内乡县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完善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机制,围绕全县"一盘棋"的工作定位,理顺人才办、科技局、人社局等15个主要职能部门工作关系,明确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在信息、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加强整合、集中发力,形成统分结合、协同有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建立完善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联席会议、重要事项报告等一系列制度,定期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构建起职能部门常态化沟通机制,提高人才工作决策和执行效率。
    该县着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发展平台和服务平台,为更多人才展开创业就业的美好图景。加码扶持政策、搭建平台的同时,内乡县还以优越的人居环境、深厚的产业禀赋、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扩容自己的"人才圈"。去年共引进各类人才5414人,人才层次涵盖了博士、副高职称和硕士各范围。(龙腾南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