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县: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构建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03-02 14:54:44

近年来,内乡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强县战略,聚焦产业项目、创新要素、优化环境吸引人才,厚植人才发展沃土,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构建优质营商环境,让内乡成为众多人才向往之城、荟萃之地。

一是多角度探索,提升人才引进效率。通过项目对接会、校地合作、云招聘“网络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搭建人才、项目与主导产业精准对接平台。建成博士后工作站,依托项目柔性引进高端人才,深入挖掘项目依附人才,提升“精准化”项目引才水平。成立内乡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部门联动,聚县内人才工作力量,在信息、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加强整合、资源共享。发挥宣传优势,加强与各类媒体合作,推介人才、产业政策,发布人才、项目需求。

二是全方位引领,提升人才育成效应。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广泛吸纳产业发展人才、兑现扶持补贴政策、建立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充实内乡人才智库、厚积产业人才项目储备。深化协同创新,充分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吸引和使用中的主导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带动上下游产业人才、技术入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为人才搭建创新擂台。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兑现青年英才生活补贴,建成人才公寓和诸葛英才服务中心,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人才队伍梯队建设。

三是深化服务理念,提升人才发展效能。完善绿色通道制度、一站式服务,实现项目建设服务网上办理。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办公等形式,听取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选聘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员,设立4个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站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构建了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使内乡成为火热的投资热土,县产业集聚迸发“虹吸效应”,集聚区内催生了机械电子、造纸印刷包装、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农牧装备等板块,撑起了内乡工业强县的“四梁八柱”。延伸人才项目跟踪服务,围绕创新创业需求,努力将服务贯穿人才企业成长壮大全过程。(孙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