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召开自然资源网格田(山)长制管理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05 11:52: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日,赤眉镇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自然资源网格化田长制山长制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下发工作方案安排全镇自然资源“一网两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属地责任,严守耕地保护和生态红线,防范和遏制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为镇域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大力宣传,利用电子屏、大喇叭、宣传横幅、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实施“一网两长”制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在重点区域和显著位置,设立永久的“一网两长”制标识牌。二要构建体系,实行三级田(山)长网格化管理,成立“一网两长”制办公室,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牢牢守住每一寸耕地、每一座山、每一片林。三要压实责任,将“一网两长”制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实行年度绩效考核。镇、村田(山)长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确保自然资源保护和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加强巡查。明确镇村巡查任务、职责以及巡查范围制定巡查台账,严格巡查土地动态,结合上级大数据、卫片执法、遥感监测数据、地理国情信息数据、“无人机+蓝天卫士”等先进科技手段反馈情况,实现土地巡查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土地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土地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