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人行内乡县支行:“加减乘除”合力助春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08 16:56: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人勤春来早。天气渐渐回暖,正是春耕备播的大好时机,人行河南内乡县支行下好先手棋,做好硬功夫,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早计划、早行动,贴心服务涉农主体春耕备播,满足好辖内涉农主体的融资需求。截至2月底,内乡县金融机构新发放涉农贷款4.3亿元,惠及489户涉农经营主体,为支持春耕备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出了金融力量。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人行内乡县支行充分利用再贷款政策,指导法人金融机构运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加大对涉农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力度。截至目前,为内乡农商行办理扶贫再贷款余额为8.9亿元,支小再贷款余额为1.59亿元,进一步充实法人机构涉农贷款资金来源,撬动金融机构加大对春耕备播的支持力度。与此同时,人行内乡县支行还加强与县金融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接,掌握内乡县脱贫攻坚、农业发展等第一手资料,确保金融支持全覆盖。

  “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融资成本。为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辖内各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优化信贷流程,建立了春耕信贷绿色通道,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如,内乡农商行建立春耕信贷绿色通道,对春耕所需化肥、农药等资金优先供应,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对农业产业化资金优先发放。各金融机构主动让利,发放涉农优惠利率贷款。截至2月底,内乡辖内农户贷款平均利率较2020年末下降0.36个百分点,涉农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20年末下降0.71个百分点。

  金融服务实现“乘”数效应。人行内乡县支行继续实施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继续推进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和“861”金融暖春行动。金融机构持续下沉一线,全面了解企业、农户的融资需求及成本情况,为企业送产品、解难题,精准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辖内金融机构发挥线上产品优势,持续加大无担保、无抵押“惠农E贷、内乡快贷”等创新产品的推广力度,实现春耕生产贷款“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据了解,内乡县“普惠通APP”下载量已超过10.3万户,共上线56款贷款产品,活跃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全县共建成297个普惠金融服务站,为农户提供基本的金融服务,还能及时反馈村民的贷款需求,目前协助银行进行入户调查2287笔,已协助办理贷款1.6亿元,协助银行进行贷后管理851笔。

  破“除”银企沟通障碍。人行内乡县支行通过建立广覆盖的企业名录库、实施主办银行、首席金融服务官等制度,与营商环境评价相结合,推动政银企三方精准对接。为加强沟通联系,该行还建立了“内乡银行与园区企业交流群”,及时发布信贷政策、信贷产品,及时为企业解疑释惑。2月25日,内乡县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银企对接推进会,为推动银企沟通对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