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师岗镇简介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09 16:42:27   来源:师岗镇

师岗镇位于内乡县西南部,距县城21公里,东大桥,西瓦亭,南与邓州西与淅川接壤北临乍曲、全镇总面积134平方公里耕地8.3万亩。农业人口1867272637人,主要民族是汉族人口自然增长率5%.27个行政村(贫困村9个,非困村18个262个自然村,338个村民小组,共有村干部134人,村监委会81人,全镇共有36个支部,1854名党员。主要农物是小麦、玉米,主要经济作物是烟叶、小、花生等。境内交通发达,内邓高速、国道241横南北快速通道331东起灵山机场西至丹江首,新建蒙华铁路从我镇境内过。农业产业丰富多样,群众在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传统农作物的基础上,西北部山区以张沟、江家、东坪、山峰、付湾、永青、付王苗等村为主发展以橘子、杏、黄桃等林果基地3000亩;中部以西坡、十字堰、吕家沟、付湾、师岗、曹营、水牛沟等村为主发展牛、羊、猪、鸡等养殖基地12个;南部以青微、吕营八里岗等村发展月季、香樟、桂花、广玉兰等苗木花卉基地2000余亩,带动师岗经济向好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