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智能国产化交流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10 17:42: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0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内乡县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智能国产化交流座谈会。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出席会议。

杨曙光指出,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数字技术驱动发展的时代,一个通过数字技术来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时代。我们要通过数字技术场景化在多层级具体场景的应用,来驱动县域经济的发展,驱动乡村振兴,驱动县域社会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杨曙光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强化四个发力点,一是把6万亩种养循环示范区当做是乡村振兴或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的开篇之作。通过示范区的带动,达到大幅度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减少种植成本,农户非农化等示范效果,形成样板,可复制、可推广;二是智慧县域构建。我们不仅要把这个种养循环示范区作为智慧农业的一个发力点,同时还要在整个县域治理方面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这是和县域治理、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密切相关的;三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广泛应用。我们要打造现代猪产业第一县,全产业链要逐步的进行数字化转型;四是高标准种养循环示范区,包括数字技术在制造业领域、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

会上,曹治年就数字农业作了阐述;高标准农田种养示范区规划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内乡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创建规划作了汇报;雪浪数字科技首席技术战略官闫新发就智慧农业智能国产化设想作了介绍。

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灌涨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