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3-11 08:38:47

  自内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以来,该大队立足交通执法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转变执法方式,多措并举,全力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服务环境。

图片1

一是整顿行业风纪。结合省交通厅印发的交通执法人员“八不准、六严禁、四必究”工作纪律,在全体执法人员中开展“自查自纠月”活动,查纠执法不规范现象,深挖违规违纪线索,形成高压监管态势,全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杜绝损坏群众利用的事情发生。图片2

二是开展服务型执法。加强培训教育,深刻理解执法与服务的关系,牢固树立服务就是执法的理念。定期梳理相关物流运输企业车辆违法情况,分析问题成因,及时召开道路运输违法企业约谈会,督促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员教育,减少道路运输违法频次,避免经济处罚,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三是开展局长大走访活动。严格落实“三分之二”基层工作法,让基层问题在基层化解,每月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业务股室深入辖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行政指导帮扶,征求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法,化解执法矛盾。图片4

  四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按照“七五”普法宣传计划,精心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落实经费保障,大量印制发放彩页、漫画等宣传资料,深入火车站、客运场站等旅客集散地,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大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