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政协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考察牧原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12 10:16: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1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崔冀、省政协常委、省民革专职副主委吕心阳带领省政协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考察牧原项目。南阳市政协副主席褚清黎、内乡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内乡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牧原集团原副总王华同陪同调研。

图片4

这天,考察团一行先后调研参观了牧原农牧装备园、河南盛达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牧原国际食品城、牧原内乡17分场、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中以高效农业产业园项目。一路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仔细看、详细记,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询问了解,时而拍照留念,从饲料加工、农牧装备制造,到生猪养殖、生猪屠宰、肉食深加工、再到智慧物流、畜禽车辆制造等产业,深入了解牧原集团在发源地内乡县的生猪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对内乡县委、县政府依托牧原集团助推县域经济高速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农牧装备园项目工地,任永亮介绍了我县供应链招商的先进做法,并通过上游农牧装备制造产业,以点带面,向考察团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从养猪、育猪、杀猪、运猪四个角度深度谋划,全面布局,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内乡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在十四五末打造千亿级的生猪产业集群,从而实现“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宏伟蓝图。

 图片3

在牧原内乡17分场,王华同代表牧原集团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向调研组认真介绍了商品猪在现代化智能猪舍的生活状况。从进风端的4层过滤进气质量堪比ICU病房,到保育、育肥、怀孕、哺乳舍的各种智能化机器人和智能饲喂系统,再到出风端的病毒、细菌、臭气全过滤,调研组纷纷称赞牧原集团通过科技创新,一改往日对传统生猪养殖脏、臭、污染严重的固有印象。

图片5

在中以高效农业产业园,调研组成员分别进入大棚,参观了无土栽培小番茄、水培生菜和吊秧小西瓜等新型农业生产模式,他们或拿出手机认真拍照记录、或询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对牧原集团发展现代化农业、带动乡村振兴的先进做法赞不绝口。

崔冀充分肯定了内乡县委、县政府与牧原集团政企高度融合的先进做法,并表示,内乡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服务好牧原集团,同时要把依托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的优秀经验传递给其它兄弟县区。(韩杰 贾铉汸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