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城乡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15 14:33: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城乡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专题安排城乡窨井盖治理工作,保证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副县长刘红玉、县政府党组成员朱彦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鹏主持。

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内乡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两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2年)的通知》、《关于印发内乡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考核验收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城管局负责人对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图片1_600x450

刘红玉指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提高认识,行动迅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我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更是我县的一项重点政治工作,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推动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即行动,全面排查,用最短的时间摸清现状建立档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留“尾巴”,切实将该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紧抓重点,务求实效按照“三管三必须”、“谁所有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以“查病害,排隐患,建体系”为主线,抓牢普查确权、治理隐患、规范施工、建立长效机制四个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窨井盖治理的薄弱环节加大投资力度,强化管理措施,全面消除隐患,坚决做到窨井设施有权属、病害井盖被整治治理体系智能化百姓脚底保安全要建章立制,常抓不懈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把窨井盖整治真正融入到城市日常管理体系中去,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建立应急处置预案,使井设施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实施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要结合数字化城管大力推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创新窨井盖安全管理模式一月通报,揭短亮丑,强化问责,确保窨井盖专项整治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全面提升我县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出行安全、舒心,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片2_600x450

各乡镇主抓副职、城管局、公安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房管中心、交通运输局、教体局、文广旅局、卫健委、供电公司、三晶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