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率先引入卫星遥感信贷技术 春耕农户将获网商银行免息贷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17 16:55: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到三月春耕时。今年,春耕迎来了科技助手,卫星遥感信贷技术首次运用于国内春耕!

今年春耕内乡将在全国率先引入网商银行的这项新技术,全13春耕农户都可以申请使用,获得最长可达2个月的免息贷款。

内乡作为首批推广卫星遥感贷款的县域之一,将把金融科技带给春耕农户,让他们不再有资金的后顾之忧。

春耕农时最缺钱 卫星都知道

春耕是农户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节之一。

为了抢农时保丰收,农民需要在此期间进行施肥、种草、除虫等工作,不但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网商银行的这套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原理,只需要农户在手机贷款页面进行圈地,确认自己的地块后,网商银行通过卫星图像识别地块的农作物面积、作物类型,并通过风控模型预估产量和价值,从而向农户提供贷款额度与合理的还款周期。

 图片1 

这项技术犹如在金融领域支起了一根“网线”,将天上的卫星和地里的农民“奇妙”的连接在一起。

以往由于农民缺乏抵押和担保,金融机构不够了解农户,无法评定农户的信用情况,导致农村金融一直是行业难题。而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将天地信息融合,农民贷款难便迎刃而解了。

“作为一家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的科技银行,我们希望让金融科技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更多农户享受到科技带来普惠价值。”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表示。 

内乡县与网商银行与201805签订数字普惠金融合作协议,在全县推广无接触贷款,此次技术升级,卫星遥感技术将手段,将进一步缩小农民获得贷款的门槛。

我县将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增加首贷、信用贷,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那么,春耕免息贷款如何申请呢?

1、线上获取方式(3月16日-3月31日)

领取:符合条件的农户,通过手机登陆个人实名支付宝,搜索“春耕节”进入活动页面后,领取网商银行提供的免息权益;

使用:已领取免息权益的农户,在下一次使用网商银行的涉农信用贷款后可使用该权益。

(活动演示图如下:)

图片2图片3 

2、线下获取方式(3月16日-4月30日)

领取:符合条件的农户,通过手机登陆个人实名支付宝,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后,领取网商银行提供的免息权益;

 图片4

使用:已领取免息权益的农户,在下一次使用网商银行的涉农信用贷款后可使用该权益。

 

图片5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