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及早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17 17:16: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县河流水库较多,山洪灾害频发,防汛任务异常繁重,防汛工作要早检查、早准备,防患于未然。”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蔡广和对县防汛办的负责同志强调说。

       3月10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内防汛办[2021]1号)文件,安排各乡镇和县防指成员单位开展汛前检查,我县2021年的防汛工作拉开了序幕。

       这次汛前检查采取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自查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检查内容包括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预案修订完善、转移避险落实、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组建、基层防汛责任人培训、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水毁工程修复、行业隐患排查共八个方面。

       目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正组织人员对重点行业、重要设施和基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排查出的防汛隐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和重点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防汛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切实落实防汛隐患整改工作和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