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数字经济及乡村振兴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17 18:12: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日,为期三天的内乡县数字经济及乡村振兴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干部转变互联网思维模式、更好地把握和运用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县长杨曙光参加培训并讲话。县领导任永亮、游金会、谷晔王全州周中才王宜显郑双成李莉周晓锋、孙小波,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培训。
    会上,杨曙光围绕数字经济和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杨曙光指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空前活跃,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动全球经济格局和产业形态深度变革,为数字乡村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方面,我县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要提高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的意识,运用互联网思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发挥信息技术创新的扩散效应、信息和知识的溢出效应、数字技术释放的普惠效应,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杨曙光要求参训人员课程结束后要认真思考总结,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内乡县域实际探索出我们自己的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乡村振兴之路。
    培训会邀请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的特聘讲师、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上海大学MBA导师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导师和现代农业企业负责人通过“PPT +课堂互动” 的形式从互联网思维、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分享共创等五个模块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6个乡镇中层以上干部、村支书在现场参加了培训。各乡镇县直部分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中,秩序井然,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并不时做笔记。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些课程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能指导实践,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通过培训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学到了先进经验,拓宽了思路眼界,增强了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将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进行整理、消化、巩固,结合村情实际,转化学习成果,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