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考核组考核我县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18 12:05: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日,市依法行政工作第六考核组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建力一行对我县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县长杨曙光参加考核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晔主持会议。

会上,唐建力介绍了考核流程,对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参与考核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考核,按照要求准备好考核材料,保障考核工作顺利进行。要统筹兼顾,把考核与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结合起来,主动推荐自身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承担好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

会上,杨曙光汇报了我县2020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2020年,我县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内乡发展大局,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内乡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下步,我县将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现行政管理法治化,进一步优化服务型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凝聚监督合力,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不断强化。我县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强化领导、优化决策机制,深化体制改革,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我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后,考核组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笔试的方式,对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了测试。(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