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1-03-22 15:47:26

3月19日,内乡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谷晔主持会议。azmu8-19cff

 杨曙光指出,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公共基础设施完善的程度、政务服务的效率、便利度和供应链的完善程度等,是一个区域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今年以来,内乡县狠抓项目建设,核心企业、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内乡经济发展快速增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全县营商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标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营商环境优化优化提升行动方案(2020版)》和省、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等文件,了解分管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方向和任务,积极协调突出问题,八大专班牵头部门要对照指标评价内容查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应完善尽完善,应整改尽整改;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树立更宽视野,与重大项目建设相结合,保障重大项目快速高效建设,推动内乡经济快速发展;与中小微企业相结合,激发中小微企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与保障民生相结合,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和宜居宜业生活环境,为内乡“十四五”经济社会高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azkoc-puj37

     杨曙光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考核标准,加压增责、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内乡营商环境考核整体水平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会上,谷晔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南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激励与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和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奖惩实施细则》的通知;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宣读了《内乡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情况通报》;副县长李莉宣读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内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