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24 18:42:22   来源:内乡县政府

3月24日,我县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社保费征缴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晔出席会议并讲话。640

谷晔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涉及多个部门,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各乡镇是征缴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压实责任,把集中征缴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来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树立全局意识、服务意识,理顺征缴流程,加强信息传递,充分发挥各单位现有资源优势,密切配合,确保工作按计划、按步骤稳妥推进。640-_1_

谷晔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利用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云上内乡APP、印制彩页、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把政策的优越性、惠民性让老百姓充分知晓,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保。要做好业务人员的培训,吃透政策,熟悉征缴流程,能解答群众的问题,帮助群众方便快捷缴费参保。要进一步完善征缴制度,做好特殊人群缴费参保工作,做到底子清、职责明,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参保。县政府督查室要对各乡镇工作开展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会同领导小组认真研究解决,确保征缴进度和实效。 

会议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方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行了讲解;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入库工作进行具体说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