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多管齐下护电忙 风筝远离高压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25 19:32: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3日,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和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内乡县琴治公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提醒人们放风筝时一定要选择开阔的地方,远离高压线路,确保自身和输电线路的安全。

8e8b4e7cad314467b6cf46e1a8490282

草长莺飞,春和景明。近期,随着天气的回暖,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对输电线路的安全造成了隐患。该公司运维部负责人张朝峰介绍说,风筝线在空气潮湿时会导电,一旦与高压线接触,放风筝的人就有触电的危险,这样不仅会对自身安全造成极大伤害,同时也会危及电网的安全运行,引起高压线短路、线路跳闸,严重时还会造成大面积停电。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和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人们经常游玩的琴治公园、地质广场等附近的高压线下设置“高压线下禁止放风筝”安全警示牌,向过往的大人和小朋友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的危害,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一定要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在放风筝时务必远离高压线。同时加强对湍河两岸、公园附近等重点区域和地段的特巡,在周末等节假日增加专人守护,及时制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放风筝的行为;到风筝售卖摊点向购买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页,从源头上杜绝风筝挂线引发的安全事故。在加强护电宣传的同时提醒群众,一旦发生风筝挂线事故,千万不要自行攀爬电线杆去摘取,应及时拔打供电服务电话,等待专业技术人员来处理,避免发生触电事故。通过多管齐下保护电力设施,使输电线路安全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