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信用修复培训助推企业信用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26 10:43: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5日,从内乡县政府信用办获悉,按照省、市信用办相关要求,召集了域内企业信用状况欠佳、信用较差的企业,组织开展了企业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并签订了信用承诺书。

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精神,以及南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紧做好2020年黑名单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的通知》要求,加快内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失信惩戒机制,鼓励失信主体自我纠错,重塑企业自身信用。

培训会上,县信用办邀请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主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诚信的激励机制和失信的惩戒措施,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培训辅导、开展普法教育,强化企业的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充分阐释了社会信用工作、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县信用办针对企业在信用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具体指导和有效解决的方法及路径;并邀请驻内乡的社会信用机构管理行家,详细介绍了企业信用修复的概念、在“信用中国(河南、南阳)”进行信用修复的工作机制和办事流程。

培训会后,县信用办采取提醒告诫等形式,对辖区内信用状况欠佳的企业法人,或企业主管进行了约谈。要求对企业失信行为,尽快提出解决方案,作出信用承诺、并签订了信用承诺书,由县法院全程跟进、督促其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诚信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让企业了解、认识到信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企业信用管理与建设,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天的信用工作培训受益匪浅,感谢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搭建的修复平台,感谢县法院领导为大家解疑释惑,一定要尽快搞好企业信用修复工作,轻装上阵闯市场。”(刘琦超 张海霞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