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内乡县安全生产工作实现 “开门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26 16:12: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内乡县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现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稳”,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乡县安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三级安全教育”的有关规定;组织培训机构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安排,利用企业检维修、夜间等时段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熟悉应急救援措施。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在行业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基础上,组织专家开展安全指导服务,突出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高危工艺、危化品储存与使用等进行系统检查,尤其强化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全面排查,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完好可靠、安全运行。

持续加强综合监管执法。对负有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的部门、科室下达指导性任务,压担子,强力驱动执法监管,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立足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突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自查自改工作,严格履行复工复产验收手续,严格落实安全复工复产方案,严格岗前培训,严格规章制度落实,严禁盲目复工复产。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做到“四必查”,即高危行业领域复工复产企业必查、仍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复工复产企业必查、近三年来发生过亡人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复工复产企业必查、已纳入失信惩戒名单的复工复产企业必查,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狠抓督导检查工作。召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进会议,分包乡镇的十六个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进行专题督导检查。明确督导组检查内容、方式方法、目标任务,开展真督实查,严查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作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问题。

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整治步调一致,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各企业同力协作,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持续平稳向好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