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内乡县盐业体制改革各机构职能转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30 14:46:37   来源:内乡县政府

根据《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阳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宛政〔2017〕32号)、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内政办【2017】127号)、《中共内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县盐业体制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内编〔2020〕40号等文件精神,盐业管理、执法部门与盐业公司已经实现政企分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下设的行业管理股设立“盐管办”,负责盐业管理职能。盐业执法职能已移交内乡县市场监管局人员已并入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全县盐业执法工作。

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县盐业市场的监管由县政府负总责,依据盐业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建立符合内乡县实际的监管体制,确保食盐市场稳定和安全。县科工局为盐业行政主管机构,积极主动做好深化全县盐业体制改革、盐业行政管理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和完善盐业执法职能,加大盐业市场监督力度,确保食盐安全。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