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第五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31 17:33: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3月31日上午,内乡县第五小学举行了清明祭扫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寄托哀思。

全体师生穿戴整洁,佩戴红领巾,手持小菊花,在庄严肃穆的陵园牌坊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祭奠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面容严肃,全体师生代表奏唱国歌、默哀怀念、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webwxgetmsgimg (4)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生活的图片、遗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烈士的遗物,切身领略了革命先烈的英雄风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强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 

webwxgetmsgimg (3) 

       周彩红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应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前有为革命献身的烈士,后有为抗疫牺牲的战士,他们都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在这样的特殊节点,我们更要缅怀历史,珍惜和平。

通过此次活动,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生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张璐)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