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进一步携手平顶山银行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3-31 19:35: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31日,内乡县人民政府与平顶山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进一步共谋发展深化合作,为促进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增动力。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永华内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南阳广播电视台打造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现场访谈。

       签约仪式由内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谷晔主持。

webwxgetmsgimg

杨曙光致辞指出,近年来,内乡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县情、站位大局、放眼长远,用市场的逻辑谋划项目,用金融的力量驱动发展,用有解的思维破解难题,不断探索创新,2020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及支撑性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各县区第一,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十四五”期间将持续围绕县域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基础能力持续提升、区域性金融高地、教育高地数字赋能五大发展战略攻坚克难、躬耕创新不断集聚发展势能,进一步携手平顶山银行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争做区域经济发展领跑者,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

webwxgetmsgimg (1)

杨曙光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核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随着我县发展格局持续优化重塑,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新动能新产业加快成长,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愿望的日益迫切,对我县资金需求和资本形成能力提出了新要求。期待平顶山银行立足全国千亿级城商行融资审批链条短效率高、金融产品创新灵活等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领域、以我县优势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支持重点,充分发挥“融智”“融资”服务优势,不断健全融资服务体系,创新融资模式和服务方式,为内乡农村金融、普惠式养老、大健康服务、链物流等方面发展提供更多信贷支持和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内乡将进一步加强与平顶山银行的信息沟通,持续优化县域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平顶山银行在我县健康快速发展壮大,共同谱写政银企合作成功典范。

高永华指出,经过30日下午对内乡部分重点项目的实地调研,深感内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并且发展后劲十足。“十四五”期间,内乡谋划的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符合平顶山银行发展战略。下一步,平顶山银行将把服务内乡经济发展纳入全行服务性金融战略,找准更高层、更大力度的切入点,全面加大政策倾斜和资源支持力度,在依法、合规前提下,优先为内乡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试点建设,共同努力合作共赢,为内乡经济“十四五”进入领跑区域发展新阶段做出更大贡献。webwxgetmsgimg (2)

曹治年在访谈中就服务内乡乡村振兴战略、牧原集团供应链企业发展等方面金融需求与杨县长和高书记做深度交流。

仪式上,平顶山银行行长助理崔琛与杨曙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平顶山银行内乡支行行长水涛与河南谷安粮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起签订合作协议。

平顶山银行领导李天雨、崔琛、史荥现、丁小嵩、李本峰等,内乡县领导李莉、孙小波,牧原集团常务副总裁曹治年出席会议;内乡县委办、县政府办、金融局、财政局、卫健委,灌涨镇等县直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人行内乡支行、内乡农商行、投控公司、牧原集团、国投电厂等金融机构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