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幼儿园: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01 15:52:07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季清明时。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历史,让先烈精神代代相传。331日上午,内乡县幼儿园全体党员、各分园园长等来到内乡县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塔令人振奋,无数的革命故事似乎历历在目。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纪念塔前,向为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先烈们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哀思。

gaitubao_FlHUWqChQ67oYyQYJXcxLlzQ2M2-

随后,大家来到纪念塔东边矗立着的解放宛西人民殉国烈士纪念碑内乡县殉国烈士光荣纪念碑两座纪念亭,环绕纪念亭仔细品读了亭内纪念碑碑文,了解各个革命历史时期曾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英雄的故事,铭记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和烈士事迹陈列馆,每个人都认真、仔细地阅读着烈士的生平事迹,随着一段段文字的记载,共同回忆历史走过的痕迹,品味着烈士们不朽的精神,大家无不为这些共产党人的不畏牺牲、英勇品质所触动。

webwxgetmsgimg (1)

用鲜花寄托哀思、用行动告慰英灵。最后,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在烈士墓前前列队、献花。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他们是时代的先锋,他们是最耀眼的明星,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就要继承他们的革命意志,发扬优良传统,将先烈们的英勇精神、奉献精神、爱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瞻仰是一种对话,缅怀是一种洗礼,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英勇献身的精神气贯长虹,铭刻于心。在当下的和平时期,我们会传承红色精神,继承革命遗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实践,誓为学前幼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马丽娜 牛晖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