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以茶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08 11:00:57   来源:南阳日报

暖春四月,南阳市内乡县琴溪湖茶叶基地处处绿意盎然,连片的茶树尖上一撮撮嫩绿新芽俏立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茶香,茶农陈如玉在梯田间正忙着采摘新茶。

6abb-knipfsf1582814

以茶兴农,以茶富农。琴溪湖茶叶基地这种“茶叶+农户”模式,是该县发展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绿了荒山,富了乡亲,人均增收5000元。

  内乡县深入实施“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品牌兴茶”战略,持续做强做好“茶叶经济”文章,把茶产业作为特色产业常抓不懈,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制定了《茶产业发展规划》《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确立了以琴溪湖、丹江水源地保护区等为重点的茶产业发展布局,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考评奖惩,全力推进全县茶产业发展,致力打造高品质有机茶生产销售集散地。

  在内乡县各级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和南阳琴溪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生态农业龙头企业的参与下,全县低老茶园得到有效改造升级,新开植茶园得到良好管理,为茶产业的规模形成奠定了基础。

  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成功注册了“天曼绿芽”、“琴溪翠眉”等多个茶叶商标,赢得广泛认同。(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