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08 14:54: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内乡县检察院法制宣讲团成员走进内乡县余关镇子育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0ce7c97168e2471d9f23aebd99003766

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权泉结合近年来办案情况,向该校高年级学生列举了中学生常见的犯罪类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违法与犯罪的区别、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后果以及如何远离犯罪保护自己。同时号召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学法、守法,用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沉迷于网络游戏,谨慎交友,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努力学习,争做栋梁之材,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043e1e0099e441759cb1359214050891

为了取得更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在课堂上检察官采取观看青春微电影、PPT演示、你问我答等方式,让平日里枯燥的法律知识通俗易懂,课堂氛围更加活跃,既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也增强了他们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现场,检察官还向该校捐赠了篮球、跳绳、书包、作业本等学习体育用品,向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页,引导学生们远离诈骗、溺水、交通事故、火灾危险,保护自身安全。(龙腾南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