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农业农村系统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09 16:42: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8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农村系统2021年度工作会议。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薛荣志总结回顾了农业农村局组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今年的农业农村系统工作动员系统上下把握新常态,迎接新挑战,进一步创新思路,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开创新局面。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梁国华主持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孙中奇传达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

webwxgetmsgimg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动了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办成了一大批好事大事,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省仅两县获批;荣获“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制作的案卷被评为“全国农业行政执法优秀案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荣获“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创建河南省家庭农场示范县,荣获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县,省级秸秆禁烧先进单位,全市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制先进单位等荣誉。这是农业农村局系统干部职工围绕中心任务,抓住大事要事,奋力开拓创新,引领改革发展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今年农业农村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粮食安全战略、乡村产业发展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绿色发展、农村改革深化、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等六个方面,凝心聚力实干作为,持续攻坚补短强弱,全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正确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意识筑牢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要育新机开新局,用心破解难题,持之以恒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学党史勇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谱写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全局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干出新高度、新速度、新亮点,确保“十四五”发展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推进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