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12 11:46: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对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昂扬姿态开启新时代综合实践基地工作新局面

综合实践基地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板,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和《党史微课》,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普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以及党在革命、改革、建设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模范人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带头学和带动整体学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实践基地贯穿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一”作为这次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做到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把学习教育与综合实践基地工作实际相结合,突出学以致用和责任落实,紧扣基地发展实际情况及工作需要,聚焦基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力基地“运营规范、管理科学、质量上乘、成效明显”的发展思路,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地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细分任务,明确责任,充分培育和发扬“高”、“快”、“实”、“细”、“严”的基地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打造省内知名基地,全国一流基地,为争创省市文明单位和卫生单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王浩宇)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