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14 16:59: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四月芳菲醉,乡村少闲人。日前,走进内乡县板场乡雁岭村昊森林果专业合作社,800亩大樱桃花开正艳,20余名工人正在锄草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春耕时节,需要支出土地流转费用、工人工资、基础设施检修费用、购置有机肥料等等,往往‘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现在有了金融后盾,我们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暖暖的春光洒满山坡,昊森林果合作社负责人吴振晓显得格外兴奋。

牛年春耕,内乡县联合支付宝开展“春耕节”免息活动,在全国率先引入网商银行的卫星遥感贷款新技术,全县13万春耕农户都可以申请使用。“春耕节”活动扫码期间,部分幸运群众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选择县、乡、村并知晓周转金,有机会领取现金红包及最高60天免息券。

网商银行的这套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原理,只需要农户在手机贷款页面进行圈地,确认自己的地块后,网商银行通过卫星图像识别地块的农作物面积、作物类型,并通过风控模型预估产量和价值,从而向农户提供贷款额度与合理的还款周期。整个过程能够做到 3分钟申请,1 秒钟放贷,0 人工干预,快速获无抵押免担保贷款,很好地解决了群众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内乡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截至2019年3月末,该县发放扶贫再贷款余额9.3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3.2亿元,重点支持了219家带贫企业,有效带动1.5万户贫困户脱贫增收,金融力量为贫困县摘帽立下“赫赫战功”。

脱贫之后,内乡金融马不停蹄,无缝对接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持续加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续贷和展期管理,准确开展评级授信,合理追加贷款,为发展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不断创新信贷服务方式,开发出一批“接地气”的金融产品。据悉,一季度,该县农商银行板场乡支行向辖区菇农发放“香菇贷”1200万余元,预计拉动产业增收3000万元以上。(张德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