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重走革命光辉路 开启基地新征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16 09:4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前期学习成果,引导基地全体教师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上午,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实践基地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第一站:到桃庄河踏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以用眼看、用心悟接受党性洗礼、传递红色基因、学习“桃庄河精神”。图片1

在这里,全体教职工先后参观了大治坝、青年渡槽、桃庄河精神展览馆学习桃庄河人治水造地、兴工活商。在这片绿水青山中,孕育出了“艰苦奋斗、团结合作、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桃庄河精神。这种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熠熠之光,照亮了我们前行之路。

图片2

第二站:赴赤眉镇兰田小学(第二任县委旧址)和赤眉小学(中共豫西南地区学生工作委员会旧址)接受红色教育。

在抗日战争时期(1938--1941年),河南大学、开封一中等省内重点学校为躲避战乱纷纷搬迁至豫西山区内乡县夏馆、赤眉一带,带来了新思想、新思潮,培养了大批革命人才。一批地下党员在赤眉“金花庙小学”(现赤眉镇第一小学)和“兰田小学”(现黄岗小学)以教师身份做掩护进行革命活动。当时的“豫西南地学委”、“中共内淅西区委”、中共内乡县第二届县委曾先后在这里建立,指导豫西南地下党开展革命斗争为内乡的和平解放和国家的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3 

一群平凡的人,在这里聆听不平凡的故事,回顾党和人民的光辉历程。在展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张张旧图片、一幅幅场景……犹如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记录下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用心悟、瞻先烈、忆初心。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们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

基地主任王俊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发扬“桃庄河精神”,贯彻落实《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细分任务,明确责任,以“高”、“快”、“实”、“细”、“严”的工作作风,推动实践基地高质量发展,打造教育高地。       

丰功伟绩齐歌颂,不畏艰难共渡舟。最后,王俊平激励全体教职工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内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刘珊珊 王何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