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暨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19 10:56:22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乡县有大小河流48条,中小型水库42座,山洪灾害危险村127个,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相间,历史山洪灾害频发,又有“十年九旱”之称,防汛抗旱任务十分繁重全国暨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前期防汛抗旱准备的基础上,结合本次会议精神,采取以下强有力措施,确保上级防汛抗旱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一是印发《 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暨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内防汛电〔2021〕1号)文件,报送给县防指各位领导、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县防指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国家、省、市防指领导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实行县四大家领导和防指成员分包乡镇,明确了防汛抗旱分包职责,明确了中小型水库防汛行政、技术和管理责任人。同时,严肃防汛抗旱工作纪律,要求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必须行动听指挥,无条件服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令,不打折扣完成防汛抗旱相关工作任务。

三是组织县防汛办全体人员和防汛抗旱联系密切有关人员,会商总结防汛抗旱职能转隶后工作进展情况及2020年防汛抗旱的薄弱环节,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确定水库、河道、山洪危险区、旅游景区、集镇低洼易涝区、滑坡地段等重点防御部位是今年防汛的重点,研究制定了《内乡县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对全县近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四是成立2个防汛督查组,将在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汛前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抢险队伍组建、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治理、群策群防体系建设、监测预警设施运行进行检查,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督办,确保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力争最大限度地降低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江道宗)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