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互联网时代,习近平要求领导干部锤炼这个“基本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19 11:26:14   来源:新华网

  五年前的2016年4月19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一场他“一直想开”的会。

  总书记开门见山:“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当面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一些措施和办法,以利于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的话题,既针对互联网发展新情况新动向,又关乎信息化发展新技术新趋势,更直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短板和问题。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那次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六个方面发表意见,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文关注到,这次重要讲话中所提的“基本功”,之后总书记又多次提及,并反复强调互联网时代领导干部“运用网络”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