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乡村大喇叭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动起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2 16:47:14   来源:南阳日报

“牢记历史,继续奋斗,内乡县党史学习教育农村大讲堂开讲啦……”4月21日上午7时,内乡县七里坪乡乡村大喇叭像往常一样准时开播,开启了基层群众学习党史、知晓政策的新渠道。

连日来,由内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筛选编制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分为30期,每期包括经典红歌、红色故事、爱国诗歌朗诵、评书《话说党史》、乡村振兴话文明等栏目。七里坪乡作为一个山区镇,人员居住分散。该乡充分利用遍布乡、村两级的大喇叭,每天7时至8时、11时至12时、17时至18时三个时段,按计划常态化播放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让党史进入千家万户,入耳入心,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群众对党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乡村大喇叭,村民在田间、在家里就能学党史、知政策,这个形式非常接地气。”该乡后坪村党支部书记王金贵告诉记者,通过大喇叭广播,向广大党员群众讲党史、讲振兴、讲和谐、讲担当,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走进群众心坎里,打通了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