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研经济研究院调研团到我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内乡路径研究”课题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2 17:1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微信图片_202104212059271.jpg

4月19日—2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率领国研经济研究院调研团一行来我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内乡路径研究”课题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欧阳玉军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21205927.jpg

两天来,任兴洲一行先后深入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农牧装备产业园、盛达专用车生产车间、牧原国际食品城、福瑞滋生物科技公司、中以高效农业产业园、岱军岭核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余关镇子育村、琴溪湖家庭农场等地进行调研,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金融高地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全面解密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秘诀”。

微信图片_202104212059273.jpg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全产业链式的布局、集群式的发展、优良的营商环境,内乡县经济发展呈现出的高质量让调研组应接不暇、满载收获,纷纷点赞、拍照。

微信图片_20210421205927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兴洲指出,内乡县经济发展厚积薄发、后劲十足,高质量发展的“内乡样本”不是偶然的,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内乡县能够在危机中育新机,离不开牧原集团龙头企业的带动,更离不开内乡县委、政府在创造环境、优化服务等综合营商环境方面的全面推进,回去后将对内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经验进行精心梳理并做好研究。专家组指出,牧原集团龙头带动作用非常强,责任更大了、更重了,要做好合理配置,做到可持续发展。政府要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集约化的利用土地等资源,做到低碳、环保、绿色,做好循环经济,下一步要围绕现代化、高质量、大循环来提升政府的服务能力、营商环境和治理能力等。

微信图片_202104212059276.jpg

欧阳玉军指出,内乡从十年前的经济发展洼地到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内乡县委、政府的领导,内乡干事创业的团队和内乡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步内乡县将继续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立足资源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做好美丽与发展和谐共赢,质量与效益全面提升,全力推动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内乡在“十四五”期间进军全省十强县、冲刺全国百强县

微信图片_202104212059272.jpg

座谈会上,畜牧局、林业局、园区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招商局、金融办、农业农村局、科工局、发改委、扶贫办、牧原集团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现场讨论热烈。(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