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沈阳市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学习厕所革命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3 14:53: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1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滨率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学习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模式及典型做法。市政协副主席李敬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书延、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参加活动。

6cc28ec5423dfe8d8d7a9c1492273f2d_shui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赵店乡红堰村、余关镇黄楝村察看村内公厕及农户改厕实施情况。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仔细看我县厕所改造成果,详细询问,拍照记录。对我县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机制、资金投入、管理模式等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深受感触,不仅直观感受到我县举全力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取得的显著成效,更对我县在摸索创造路径中的典型经验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尤其是在黄楝村符岗组,看到农户厕所外悬挂的“内乡县厕所改造工程信息公示牌”后,了解到我县实行改厕统一编码,建立云服务平台,保障厕所后期管理和长期运维效果模式时称赞有加。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将认真学习借鉴内乡的好经验,好做法。

219584d0ba8cbc4d8746b6a8004f5a86_shui

据了解,我县自2018年实施改厕后,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通过系统谋划,创新举措严格把关,规范实施全面动员,狠抓督导,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累计完成农村卫生厕所改造103310户,普及率达85.2%,实施整村推进改厕123个村,占比达42.6%。(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