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组织森林防灭火指挥技能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5 09:24:10   来源:内乡县政府

4月23日,内乡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抓住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员视频培训的机会,组织县宝天曼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文广旅局、各乡镇的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和县应急管理局直属应急救援队员共40余人,在县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进行为期1天的森林防灭火指挥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参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员视频培训会,聆听“教官团”专家们讲解的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组织指挥、战例评析、扑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组织学习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编制的《森林草原灭火安全手册》的主要内容,特别对火场危险因素、灭火人员基本要求、注意事项、紧急避险等进行重点学习;进行森林灭火安全考试,每人完成1份《森林灭火安全知识试卷》,巩固森林灭火知识要点;县森防办负责同志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对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防火物资、培训演练、扑火安全进行重点强调。

通过培训,使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和应急救援队增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汲取了历史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和警示教育,掌握了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科学扑救、安全撤离等方面的技能。下一步,我县将持续进行森林灭火实操演练,确保出现森林火情能及时出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减免森林火灾的发生。(江道宗)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