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全力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5 11:22: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的易发期。为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丰产丰收,瓦亭镇早宣传、早发动、早安排、早落实,全力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瓦亭镇是农业乡镇,有3.4万余农业人口,4.3万余亩耕地,小麦种植面积达3.3万余亩。冬小麦已进入孕穗至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镇政府把小麦“一喷三防”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及时指导群众抓住防治的最佳时机,搞好以“一喷三防”为重点的中后期管理,科学、安全、合理地使用农药,抢抓时间,利用无人机开展统防统治,坚决将小麦病虫害遏制在萌芽阶段。

截止目前,该镇第一遍小麦“一喷三防”已全部完成喷药,第二遍喷药正在进行中,为今年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