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6 15:0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5日,内乡县组织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水利局开展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f73b620792cd494aa59b5ad11444b67a

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2名执法车辆3辆,利用广播、现场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入湍河及重点中型水库周边的湍东、城、赵店、赤眉、师岗、曲等乡镇开展宣传、执法活动。

联合执法组在赤眉斩龙岗水库库区针对垂钓爱好者不规范垂钓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现场指出垂钓行为要严格按照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和我县春季禁渔要求,严格执行单人单杆单钩,禁止生产经营性垂钓,禁止使用非法钓具垂钓,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禁止垂钓、游泳等行为。

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关乎长江母亲河水域生态修复和流域内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我县每年3月至6月划定为春季禁渔期。禁渔期内在河道、水库等天然水域使用禁用渔具进行生产性垂钓及捕捞的,将面临行政处罚甚至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等刑事处罚,望广大群众切莫碰触高压线,自觉保护母亲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