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第十届内乡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7 16:36: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       4月27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内乡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内乡县会议中心开幕。

b90e7bec54e736d11bec999d5f2926cad462692d

5366d0160924ab1892ae78fdf0838fc579890bc5

      县政协党组书记刘九利,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全州,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周家波、孙小波出席会议。李长江、任永亮、游金会、张勇、欧阳玉军、岳书晓、王峰、周中才、李莉、马永明、周晓锋、成延洲、李胜、常松郁、陈良甫等县处级领导到会祝贺。

4afbfbedab64034ff9e9b1306aba10390a551d65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7人,实到2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80cb39dbb6fd5266582417036661fe23d407361f

    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主持会议。

0eb30f2442a7d93308bf2a416832b81b73f0016b

       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代表政协第十届内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朱文华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的深化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朱文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内乡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三届县委十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1+3+N”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新格局,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定位,突出党的建设、参政水平、协商质量、监督实效、能力提升五大重点,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内乡“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精彩开局。

       朱文华指出,团结汇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我们要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努力从县委总体部署中找准奋斗坐标,从“十三五”辉煌成就中汲取奋斗力量,从投身全县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彰显奋斗担当,凝心聚力,担当有为,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创内乡发展更大奇迹!

       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

        李长江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长江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内乡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一系列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李长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定位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在新的奋斗征途上发挥政协优势、写好政协篇章、彰显政协作为,努力为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长江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从容心态、展现奋斗姿态、激发实干状态,奋力谱写内乡更加绚丽出彩新篇章,共同创造内乡更加美好的明天!

a686c9177f3e6709407471dcf1bef635f8dc551a

       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波代表政协第十届内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单位负责人、住内乡的市政协委员、县内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应邀列席并祝贺大会召开。(张廷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