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4-28 18:12: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8日,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共绘内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长江、杨曙光、任永亮、赵超、游金会、韩霞、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中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党政军领导刘九利、谷晔、张勇、王全州、欧阳玉君、郑双成、李莉、刘红玉、崔宏伟、周晓锋、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孙小波、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县人大退休领导於景银在主席台就座。

640

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出席本次大会代表228名,符合法定人数。

640-_1_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宣布大会开幕。

县长杨曙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640-_2_

回顾过去的一年,杨曙光指,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国际形势、艰巨繁重发展改革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呈现厚积薄发、逆势上扬、全面领跑态势,实现了“十三五”和脱贫攻坚的圆满收官,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二是经济运行持续稳定高速增长;三是发展势能和动能不断蓄积;四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农”基础更加稳固;五是新型城镇化进程加速,城乡建设协调推进;六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七是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杨曙光指出,2020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十三五”时期是我县战胜严峻考验,在多个领域取得辉煌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一个时期,内乡县也从跟跑、并跑,进入到了一个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的崭新阶段!这五年,综合经济实力实现重大跨越;这五年,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这五年,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这五年,基础能力建设更为坚实;这五年,民生福祉显著增强;这五年,改革开放取得关键性突破。

杨曙光指出,当前,内乡已经进入领跑区域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县域经济全面振兴的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县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的叠加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增强机遇意识,努力育新机、开新局。杨曙光指出,《纲要草案》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优势产业在地化全产业链集群发展、重大基础能力全面提升、建设金融高地、教育高地及数字赋能五大战略,确定了打造“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建设“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豫鄂陕交界区域性综合物流枢纽”,进入全省经济二十强等发展目标;并对未来十五年进行了远景规划,要朝着“全国经济强县”“全国乡村振兴先进县”“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进县”的奋斗目标迈进。

640-_3_


就做好今年工作,杨曙光指出,重点将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项目强投资,持续增强区域发展基础能力,持续强化区域竞争比较优势;二是推动产业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加速新型城镇化发展;五是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是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福祉;七是构建税收、非税、自然资源和国资国企“四位一体”的大财政格局;八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县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曙光强调,政府工作人员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加快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依法行政,提高治理效能,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工作落实,要强化人民至上,恪守清正廉洁。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内乡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内乡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内乡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县正科级单位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刘予陇